睦月周七

[凤宍] 真心话大冒险



“愿赌服输,宍户。”

“知道了,把我当什么人了。”

“那,抽签?”

“切。”

大概是为了庆祝什么没听说过的节日,冰网部时间方便的大家一起出来参加了聚会。毕竟是一起的聚会,也不能因为自己扫兴,看到抽签盒里自己选中的纸条后,宍户想撤回刚才的话。

所以说,这些惩罚都是谁设计的啊?

眼神巡视一圈后确认——除了忍足也没谁了。

“啊,宍户手气不错,向最近和自己联系的人告白。”

“能换一个吗?万一联系我的人不是可以开玩笑的关系呢。”

“谁说是开玩笑了,不能破坏规定哦,刚才我和小景吻的那么热切不都展示给大家了。”

你那是巴不得吧!宍户腹诽。

正在想着谁可以帮自己完成惩罚,小小地借着通讯录作个弊,电话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

“呦,这不巧了,宍户。”

那一瞬间宍户有点崩溃,但看到备注的时候又松了一口气。

对于自己这样的心情,宍户觉得讨厌,随即又不想和来电人有这样的“纠葛”。

纠结的时候,铃声停止了。

“诶?宍户?”

看到忍足起哄的样子,宍户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好30岁的人了,一点没有大人的样子,大概这就是早熟的代价。

“侑士,你歇一会,宍户不是反悔的人。”

迹部的话并没有让宍户得到安慰,只有夫唱夫随几个大字出现在眼前。

“我只是在构思语言,谁让他没有毅力。”

虽然这么说了,但凤给自己打电话从没有只响两声就挂断的情况,所以合理推断,凤的电话绝对有什么突发情况,所以,大概是得天独厚的作弊条件。

脑内设想好了全部的情况,宍户假模假式地回拨过去。

——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

计划通。

“诶?打不通了。”

宍户这点心思哪能逃过群众雪亮的眼睛,“那宍户发信息好了,对方也可以收到”,岳人帮忙提了可行方案。

“哈?”

“反正刚才打电话过来的是小凤,也没什么吧。”

“什么叫没什么!”

“那就有什么。”

“喂!”

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,宍户打开了和凤的聊天界面,迅速敲击后发送过去。

“已经做好了,快点开始下一项吧。”宍户抬手,把手机给周围的人展示了一圈,再回到自己眼前的时候,“我喜欢你”几个字还是让宍户心下一沉。

可悲啊。

那样想着,宍户删除了这条消息。

不得不说,迹部真会挑时间,对于明天是周末这件事给了宍户很大的勇气。

周末不用上班,可以睡到自然醒,可以调整身体和心情,宍户有些开心,拿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
耳边忽然传来家里密码锁的声音,宍户睁眼,周围的陈设完完全全就是自己的家,所以说,发生什么了?

刚才确确实实是密码锁上锁的声音,宍户从床上弹起来,忍着头疼瞬移到门边打开四处张望,除了周末令人愉快的风和阳光,什么也没有。

失落。

只是一瞬间。

宍户回到家里,脚步比刚才沉重和缓慢了许多。

走过玄关,阳台上被光晃的洁白、随风飘舞的是自己昨天穿的衬衫,应该是那样耀眼的色彩刺痛了宍户的眼睛,要不怎么会想哭。

再转头,饭桌上有热乎的米粥和清淡的小菜。


和意料中一样,这些事情都做得很好,但就是一点提示性的东西都没留下,例如,写着要注意什么的便签,或者是手机短讯里的关心。

但即使这样,知道家里密码的只有你啊。

说到短讯,昨天是不是发生什么了?

宍户拿起手机仔仔细细翻阅之后的结论就是,什么都没发生,就连一起聚会的伙伴的消息都没有。

凤的名字安静躺在未接来电和已拨电话的首行,时间相差不过一分钟。和凤的聊天界面停留在上周末,距今已有一周。

——昨天又麻烦你了,谢谢。

那样发送消息之后,宍户洗漱吃饭。


冰网部群聊的提示音突然响个不通,头像上的红色数字从一位数变成两位数,宍户点开,昨天晚上的情形随着图片慢慢呈现。

啊,忍足迹部的感情真是让人不得不感叹,这种惩罚的照片就不用发出来了吧,岳人还是一样的调皮,慈郎怕是睡得不踏实,桦地一如既往的稳重,日吉也成熟了,原来凤后来过来了啊。

那样看着照片给出不同的评价,宍户翻到了自己的照片,前一张还皱眉逞强,下一秒就满脸郁闷的人真不想承认是自己啊。

呀!

宍户蹭地一下站起来,原因是看到了自己的惩罚纸条——向最近和自己联系的人告白。

思考半天无果,宍户再次翻找起通话记录和聊天记录。

无。

当然,仅限和凤的联络。

那联系谁了?

这种想法一出现就被宍户消灭了,告白这种事,绝对不会随随便便。

果然只会是凤吧。

今天之前的一周内完全没有记录,原来已经一周没联系过了。什么时候起,我们的关系变得这么平淡。

玄关柜子上的装饰品是一张凤送自己的冰网部全国大赛的合照,和一颗磨的发秃的网球。发秃的网球从宍户的角度看过去就像一张笑脸,和照片里站在自己身后的人一样;稍稍变换一点角度,笑脸变成哭脸,大概就像现在的自己。

和凤的关系好像从为工作忙碌时起,就有些疏远。前期宍户觉得是因为两个人都太忙了,但一切稳定下来之后,凤仍和自己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一种让人挑不出问题的距离。

明明什么都可以为自己做,但又偏偏像担心自己发现一样,在自己面前什么都不做。

就像昨天,大致的情况应该是自己喝醉了,凤正巧赶来,于是送自己回来,清洗了衣服,打扫了卫生,今天早上又送来了早饭。但却什么都不和自己说。

想到这里,宍户再拿起手机,自己早上的道谢没有收到回复,对方也没有问自己身体是否舒服。

只有自己在干着急,这样想着,宍户有些心烦。

这种烦恼绝不可以只有自己有,宍户不愿再多想,直接拨打了对方的电话。

不出几秒,电话接通,然后,沉默。

“我们是什么感情破裂的夫妻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是凤律师最近接了太多离婚的官司?”

“……”

“再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。”

“不是碰巧过去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是专门为了宍户前辈才过去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电话也是,找准时间拨打的。”

“……还有呢?”

“昨天的聊天记录我有截图,因为我想保存一辈子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但我还是想问,宍户前辈昨天抽到的是真心话,还是大冒险。”

“大冒险。”

“啊。”

“也是真心话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的真心话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

沉默。

“我准备更改密码锁的密码了。”

“宍户前辈不要!”

凤的声音里明显夹带着哭腔。

“你不会在偷偷哭吧?”

“才没有。”

“你不坦诚,所有事情都是。”

“其实长大之后就会发现,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愿,所以我不想向宍户前辈索求关系,只要默默陪在宍户前辈身边就足够了。”

“可我觉得不够,我想用关系确定一些东西。”

“前辈知道我为什么要当律师吗?”

“不是家里的原因?”

“那只是一部分原因。如果是律师的话,只要有实力就算单干也做得下去,不需要复杂的人际关系。我不想给宍户前辈带来不好的影响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怕过影响。如果让我不舒服了,等那个时候长太郎再努力一些可以吗?”

“当然,我现在就在为这个努力着。”

“所以你是要等到声名远扬或者家财万贯的时候再和我确认关系吗?我不会一直留在原地的。”

“怎么样都好,我想要的只是宍户前辈幸福。”

“切!你关心过我的想法吗?上学的时候我为你做决定,你不是也反对。我们两个还真是,越来越像。”

“就像宍户前辈喜欢我一样,我也喜欢宍户前辈。”

“我想,你大概比我想的还要喜欢我吧。”

啊,这种话题,原来长大之后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表达爱意啊。

“我送前辈的照片前辈是不是从来没认真看过。”

听到凤的话,宍户拆开玄关柜子上的相框,果然,拆开的一瞬间就看到了照片背面凤的留言。

——我会永远守护你,亮。

“平等一点吧,不要只是你守护我,我也为你付出。”

“那就互相守护,相伴至老。”

“现在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老伴。”

“……我还没到30。”

“那就…老…”

“嘘!”


“米粥很好吃。”

“以后每天都做给宍户前辈吃。”

“大冒险?”

“真心话!”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