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周七

[凤宍] 橘色东京塔



关于30岁的宍户穿越回到中学时期,为自己以后拥有另一半而努力。

架空。

弥补一下没同班过的遗憾。




一觉醒来,宍户的脖子僵得要命,弹性较好的床垫变成了坚硬的课桌,因为压的时间过久,留着头发丝印记的胳膊有些发红。

“宍户快点快点!这节可是体育课!”

“哈?”

“体育!体育!再不快点就要变成国语了!”

道理我都懂,但是,“哈?”

“你快清醒清醒,一会操场见。”

叽叽喳喳的声音从教室远去,延伸到了操场的方向,所以说——

如果有平行世界的话。

大概这是一个只有我变小的世界。


消化这样的信息只用了宍户几分钟,毕竟是30岁的人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。

但这样的事确实见过没经历过,见过也是小说电影见过啊。

可为什么会这样?

像因醉酒断片一样记忆慢慢闪回,宍户看到了“昨晚”孤独过生日的对着电闪雷鸣许愿的自己。

所以,我的愿望实现了?

我的愿望是什么来着?

思考的结果是……忘记了。

但既然回到了学生时代,想必愿望和这个脱不了干系,那就珍惜并努力吧!


好不容易思考清楚并给自己打气的宍户,在准备前往操场的时候遇到了扭扭捏捏回教室的女生。

“诶?”

女生疑惑,宍户也跟着疑惑了。

“嗯?”

没再多说什么,女生向宍户的方向点头示意后,在自己的课桌里翻找起来。

这种情况下宍户也不好说什么,出门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前往操场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快到操场的时候刚刚的女生出现打断了自己。

“宍户刚才有看到吗,我的信?”

宍户回想了刚才的情形,除了翻找的动作,和大概是粉色的封皮,具体的并不了解,但如果只是回复没有,会不会被认为是敷衍,反倒更不被放心。

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“嗯……我想告白,但没有勇气。”

“和谁?”

“凤さん。”

“凤?”

听到那个名字,宍户转过头去,阳光下人群中身高出挑,发色清浅,笑容灿烂的那个人,浑身都写着“我是凤”。

死去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自己,这个人,正在我的心上跳动。


话说,大家都是一个班级的同学,为什么对凤的称呼是“凤さん”,而对自己却是“宍户”?

中学时期的孩子需要加强素质教育了,30岁的宍户看不下去,低头看了女生的名牌,“铃木同学需要我的帮助?”

“嗯…宍户可不可以帮忙打听一下凤さん喜欢什么类型呢?”

这种事情听起来很容易,不帮忙倒显得自己不大方,成年人要拿出成年人的气度。

“可以,不过感情还是要自己努力,自己争取,我只能提供一点帮助。”

“这就足够了,十分感谢。”

“客气。那你的信?”

“了解之后再决定,这样不会输的太惨。”

“诶?”宍户疑惑,女生对凤是否是真心的还有待商榷。


这样的插曲过后,宍户慢慢回忆凤的事情,对凤的记忆有些模糊,但隐约记得在自己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。三十岁距离中学时期已经过去太久,这段期间没有任何联系的人就那样在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。确确实实再见到的时候,也只能记起零星的碎片,既然这样,就从此刻开始创造、珍惜。

烦恼蒸发了,宍户一身轻,大喊着加入了打球的队伍。

少年简单纯粹,即使打球带着一身汗,也不愿在空调房上国语。脱离了老师的视线才是自由。

中场休息,宍户拿着水瓶坐到了凤的身边,“我怎么觉得你最近长高了?”

“诶?”

听到凤发出这样的声音,宍户转头,和自己对视的眼中没有疑惑,反倒是惊喜。

“嗯?”宍户疑惑。

像是逃避什么,凤迅速移开视线,拿起水瓶开始喝水。

“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啊?”

“咳、咳、咳咳!”

身边的人大概因为自己的问题被水呛到了,宍户抬手轻轻替对方拍打抚摸后背。

“好了好了,谢谢宍户さん。”

“是被我吓到了?”

凤摇头,“今天的宍户さん有点奇怪。”

“那平时的我是什么样子?”

“宍户さん不会这样主动和我聊天。”

“哈?不过,我们是同班同学啊,为什么叫我宍户さん?”

“明明是宍户さん要求的,因为我的生日比宍户さん小半年。”

宍户大概想了想,“你不会是情人节过生日的那个家伙吧?”

“今天的宍户さん好像失忆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宍户有些下不来台,凤觉得这是一个机会,就算有些奇怪,凤仍继续说到,“我喜欢的类型,如果形容起来,大概是橘色的。”

“橘色……”没有思考橘色的含义,宍户想到了女生粉色的信封,应该没戏了,“这么说起来,我觉得我应该是蓝色的,凤…长太郎是白色的。”

叫出“凤”这个称呼的时候竟然觉得别扭,自身的转换机制自动叫出了对方的名字,那种自然又习惯的口吻仿佛一切本来就该是这样。

“诶?”

“因为我很多用品都是蓝色的啊。”

“那也不能说明宍户さん是蓝色的。”凤小声嘀咕。

“白色就像长太郎的发色,清浅,也像长太郎的性格,单纯、神圣。”

“神圣?”

“嗯,你现在不是也带着十字架项链。”宍户抬起下巴,指向凤露出脖颈的领口。

“这个是类似护身符的东西,虽然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含义,但戴上它总觉得心情能平静,此外,我并不是基督徒哦。”

“诶?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?”

“我认为不重要啊,所以没有特别告诉宍户さん,对不起。”

“嘛,倒不是需要道歉的事,但这样我觉得白色更适合长太郎了。”

“我听宍户さん的。”

“随便。不过,要是有不是橘色的人和你告白,你会怎么办?”宍户自己也搞不明白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,就当是为了那个女生,但又不想为了那不知道真心占比多少的冲动。

“拒绝,不给对方没有希望的期待,也对自己负责。另外,告白只是向对方表明心意,并不是索求关系吧。”

宍户被眼前十几岁的凤震惊到了,价值观确确实实和年龄关系不大,好感度upupup!

“不是有人和宍户さん告白了吧?”

“才没有,反倒是你,很受欢迎呢。”

“我完完全全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,请宍户さん务必对我放心。”

“哈?”

“宍户さん周末要和我一起出门吗?”

“话题转的真快。”

“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长崎的欧米茄塔解体了,东京塔现在是日本第一高的建筑物,宍户さん要和我一起参观吗?晚上会有橘色的霓虹灯哦。”

“那不就是你的理想型?”

“嗯,橘色的,在我心里也是第一,像支柱那样高高耸立,有他在便毫无顾忌。”

“长太郎真是成熟。”30岁的宍户自叹不如。

“宍户さん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明白了。”

“喂!”

“抱歉。那……”

“去!”

“是!谢谢!”

和凤聊天的过程,宍户的一颗心起起伏伏,不知道是体力消耗过大的代偿,还是被对方苍黄反复的态度影响。

不过,还真想看看这个时候是日本第一高的东京塔。


周末的出行一切顺利,这完全有赖于凤做了周密的计划。伴随日落,呼应夕阳,东京塔亮起了橘色的霓虹灯。

“宍户さん知道吗,东京塔灯光的颜色会伴随季节变化,夏季是白色的,春秋冬季是橘色的。”

“这样的话倒是想慢慢收集不同时刻的东京塔了。”

“如果不介意,我想陪宍户さん一起。”

“那你可要做好参观计划。”

“宍户さん放心!”

说到放心,宍户想起来了和凤攀谈的契机,也不知道那封信派上用场没有。但既然说了要和我一起度过周末,应该是没戏了。

改天八卦一下吧。

八卦之心,人皆有之。


周一上学,事情经过宍户已经了解的七七八八,无非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打赌,运气好的打赌胜出,运气差的赔了夫人又折兵。难怪当初女生怕输的太惨向不熟悉的自己寻求帮助了,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也是鼓足了勇气,告白勇气就这样被耗光了。

也好,女生怎么看都不像是橘色的人,这样少了被拒绝的打击,毕竟说出那样果决的话的凤,是绝对不会哄人的。

不知道是本来就和凤的关系很近,还是因为上周末一起去看了东京塔,宍户总觉得自己和凤的距离越来越近。除了上课时间,两个人几乎一直呆在一起,不,上课也会有突然四目相对的时候。对于这样的状态,宍户脑海里只剩四个字——亲密无间。凤是不错的人,这样算来自己赚到了。


在夏季到来的时候,宍户和凤终于一起看了一次白色的东京塔。

和凤一样纯洁神圣的东京塔,在宍户心里耸立着,让人安心。此刻,凤像东京塔一样,是宍户可以依赖的支柱。

回想起来,凤在自己的印象中是一个不自信没主见的人,总让自己担心,想要去照顾。可彻底接触后便发现,他有自己想法,观察仔细、行事谨慎且三观很正。凤对自己的依赖可以理解为撒娇,而想照顾他也不是凤的问题,是自己的问题。

大概我的理想型是白色的。


时间飞快,凤生日那天,毕业考已结束,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。新的就读学校会体现选择多样性,还能一起学习的人少之又少,在一切的变化之中,东京塔依旧是东京塔。

“不管相距多远,不管我们是否一直联系,在我30岁生日的时候,宍户さん和我再在这里见面吧。”

看着眼前橘色的东京塔,凤和宍户约定。

“会不会太晚了?”

“诶?那就宍户さん30岁生日的时候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秋季的东京塔会亮起橘色的灯,橘色就像宍户さん一样,温暖、热烈。”

“原来我是橘色的。”

“不,我心里的橘色,是你。”

“我一定会遵守约定,让30岁的宍户亮和凤长太郎重逢。”

凤朝向自己露出笑脸,有了这样的盖印,这一次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约定。

30岁的宍户亮,请在你的世界认真生活,29岁的凤长太郎即将与你相遇。


世界的一切都变化得太快,小小的联系方式会在一次次的移动中不具意义,那时的东京塔是日本最高的塔,虽然现在有了天空树,但东京塔永远是东京塔。

宍户睁眼,弹性较好的床垫抚慰了工作一天的疲惫,距离自己的生日过去还有两小时,宍户匆忙赶向约定的地点。

秋季夜晚的东京塔不是红白相间的,让人温暖的橘色背景中,发色清浅的人转过身来,带着笑颜对自己开口,“宍户さん,生日快乐!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