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周七

[凤宍] 感情这种事(完)



(十二)

接连几天,凤都因为之前宍户说的话茶不思饭不想的,睡着了出现的也是噩梦。想到自己的感情还没破土而出就被扼杀在襁褓里,凤有些喘不上气。

时间慢慢到了情人节这天,基本已经遗忘了自己生日的凤本人,满脑子都是宍户去告白的场景,以至于接通电话的时候像被电流电了一样。

“在学校吗?”

“宍户前辈?你...”

“来给你过生日。”

“宍户前辈!”

“然后去告白。”

“......”这句话不说其实也行的。

“我们在哪见?”

“前辈等我,我马上过去。”


见面之后宍户询问了凤今天的安排,因为早些时间已经和家里打过电话,凤今天没有其他的事情。更何况这个人来找自己,有时也变成没事了。

“什么安排也没有哦,所以,陪我过生日的重任要落在前辈身上了。”

“啊,现在还来得及准备吗?”

凤看着宍户假装困扰的样子,在一旁憋笑。

宍户无奈,问,“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“宍户前辈来陪我就是最好的礼物了,不要什么了。”

“还真是容易满足。给你定了蛋糕,一会取了去吃饭。”

“宍户前辈!非常感谢!”


两人先是回凤的住处取东西,然后,发现了被信封和礼物挤爆的信箱。

凤循着宍户的视线道了歉,“有时间我会处理好的”,再没去管别人的爱意。

宍户“嗯”了一声,谁也没深想这段对话的意义,因为太过于正常。

之后的一切都挺平常,和每次见面相差不多,眼看着饭局即将结束,凤想起宍户说的过完生日要去告白的事。

“我还没吃完,宍户前辈别着急哦。”

看着凤空荡荡的餐盘,宍户也不好拆穿他,真是小朋友啊。

“一会宍户前辈再陪我逛逛吧,不能只是陪我吃饭就当作庆祝生日。嗯......最好一天都陪着我,要不宍户前辈今天住在我这里吧。”

“我今天还有要紧事要做。”

“可是说好陪我过生日......”

“任性哦。”

“就任性这一天。”

“为什么是今天。”

“因为今天是情人节,不是,因为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凤有些慌乱,心里的小九九感觉都被对方知道了。正在这时手机响了,凤着急想拒绝,然后点了接通。

不知道对面是谁,也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,控制好自己的手之后,凤利落地点了挂断,宍户也趁着这会功夫点了饮料。

“慌什么?”

凤不好意思说,宍户催促他喝水冷静冷静。

“前辈...”凤试探性地叫了叫对方,对方没说话,只问他吃好了吗。

事已至此,凤也不好再赖皮,两人躲着过节的人群,到了幽静的公园深处。

明知故问一般,宍户问凤今天过得开心吗。

凤嘴上说着开心,心里补充着宍户前辈要是不和别人告白就更好了。

一只小鸟在两人眼前飞过,天气已经转暖,春天快到了吧,凤想。

“长太郎之前有给我讲过青鸟的故事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宍户提起这个话题,凤回想到那句“幸福一直在身边”,应着“是”。

“我也觉得是这样。”

“宍户前辈身边出现了重要的人吗?”

“嗯,一直都在我身边,只不过我才发现。”

凤睁大眼睛看着对方,想叫不敢叫,想说不敢说。措辞之后问,“是我认识的人吗?我熟悉吗?”

“嗯,熟悉的话呢,那个人说自己不了解自己,我最了解他,所以,我应该比你更熟悉。”

听完,凤的脑海里嗡的一声,他确定了。

“宍户前辈!”

“我告白结束了。”

“!”

“某人今天好像提心吊胆一天。”

“前辈!宍户前辈!”

宍户不知道怎么回应的时候,凤紧紧抱住了他,“宍户前辈坏心眼。”

宍户回抱住他,“我是你的幸福吗?”

“你是最了解我的人。”


不知两人拥抱了多久,宍户拿出早准备好的礼物,是一对戒指。

不知道是谁设计的款式,只知道看到的瞬间即刻想到对方,想到两个人。

其中一枚镶着蓝色的宝石,环绕的设计看起来像骑士,英勇无畏,和当年的宍户一般。另一枚悬着十字架,镶嵌的珍珠正是属于凤的白色,然后,莫名的可爱了一些。

谈论之后,以及为满足寿星的愿望,变成了戴代表对方的戒指。令凤惊讶的是,尺码刚好。

宍户提起当年的比手,两人又唤起一段回忆。

“宍户前辈好过分,当时就留我一个人。”

“那是规定好不好。”

“不过,那时候宍户前辈就在留意我吗?”

“比那还早。”

“那我真是一个过分的人。”

“笨蛋。”

戴着戒指两人默契的再次做了比手的动作,不同的是,顺着比手的姿势,最后变成了十指相扣。

心中有太多的话想说,但最后凤只是笑了起来。看着他,宍户懂得一般点了点头,随即一起笑了起来。



后记

——小景!工作还好吗,节假日休息吗?别太累,好好休息。家里的床很大,我躺在这里很舒服,而且一直为你留着休息的空间。爱你 [亲亲][亲亲][亲亲]

给迹部发完信息的忍足半天没等到回复,转念一想今天是凤的生日,问候一下也好,都是苦命的鸳鸯。

几声之后电话接通了,刚开个头问候,想再寒暄的时候对面挂断了电话。

忍足:???

回想电话里的杂音后忍足马上反应过来,在心里默默给凤记上一笔,日后要是找自己咨询感情上的事情,宰他!嘛,看这样子以后八成也用不到自己了。

然后,又给迹部发了信息。

——本来想给小凤庆祝生日的,没想到被无情拒绝了,看来今天的我会在家好好休息的,你也要好好休息哦。[亲亲][亲亲][亲亲]

消息送达的声音刚提示,熟悉的来电铃声响起,“亲爱的”三个字出现在眼前。

“小景!”

“信息里不编辑表情会发不出去吗,啊嗯?”

“小景最近工作上手一些了吗?跟你说哦,凤这家伙太过分了,挂我电话...”

迹部无语,这匹狼。“凤有人陪,你还是和我过情人节吧,开门。”





(图片来源于动画新网球王子)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