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周七

【补】[凤宍] 喝酒误事


之前发过的一篇,不知道为什么被锁了,重新发一下…

不想承认是我懒惰……

新文在路上嘿嘿




冰帝聚会。

说起来,冰帝一直不乏聚会。

但这次稍微有些不同,这次是远离学业的第一次。大家有了自己的事业,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大人。

也得感谢明天是周六,大家都能空闲出时间疯疯闹闹。只要还是原来的大家聚在一起,时间也仿佛能回到过去,回到只是孩子的时光。

当然,地点还是那个地点,迹部的别墅。别墅再大,一人一屋又有什么意思。

大家近些年来的发展迹部都看在眼里,insight可不是只能看网球。所以也量身匹配了房间——

日吉、凤;慈郎、忍足;宍户、岳人;桦地。

傍晚,大家忙完工作便来到别墅,把东西放到自己的房间后就到了大厅。每个人都不再是稚嫩的模样,但还是能看出年少的痕迹。

就像岳人还是活泼的岳人,慈郎还是容易困的慈郎,桦地是不爱说话的桦地,凤也依旧是目光灼灼在宍户身上的凤一样……


夜半阑珊,成长的最好之处便是可以无止尽地喝酒,没人会拿着未成年的借口教育你。

宍户一直在克制自己,虽说他不是那种扫兴的人,相反地,他是性情中人,性格也让认识他的人都喜欢的不得了,毕竟在现在的社会里,有几个人会当着你的面指出错误。但是,在所有人都酣畅淋漓的时候,今晚的宍户滴酒未沾。

如果问为什么,相信疑问说出来的那一瞬间就找到答案了。

“宍户,你那副教书先生的样子也该收起来了吧。”

发话的是迹部。这两个人平时完全是一副水火不容的样子,但最了解彼此的也只有对方了。迹部是欣赏宍户的,不管说话的语气怎么样,都在心里对对方恭敬着。

忘记说了,宍户目前是冰帝国中的历史教师。作为教师,对自己有着严要求是职业道德。但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因为工作。迹部是知道的,没什么能逃过他的insight,可迹部没有点明。

笨蛋主角仿佛仍沉浸在酒气之中,迹部有点替宍户抱不平,于是把气撒在了宍户身上,谁叫他也是笨蛋啊。

宍户面前的酒杯被斟满,意思不能更明显。今晚已被劝酒无数次,宍户斜睥了一眼酒桌上除他以外的另一个笨蛋,完全没有任何情绪变化。心里“切”了一声,一杯酒下肚。

大家酒桌尽兴,没有人想去打破这种欢愉的氛围。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数,有数宍户的心情,也有数宍户的酒量。本来就不能喝,但却哐哐哐下去好几杯,结果可想而知。

宍户匐倒在桌子上。迹部假装咒骂着宍户扫兴,然后看向向日的时候给了忍足眼神说,“岳人,你们两个住一起,你带他回去吧。”

忍足马上回复迹部,“不行呀,小景,你看岳人也醉的快要不省人事了,怎么办呢,大家都不太清醒的样子。”

“迹部前辈,我带宍户前辈回去吧。”说着凤起身,扶着宍户回了房间。

迹部忍足眼神相对,计划通。

“感谢凤。”这是日吉的心里的声音,原因嘛,晚一点就知道了。

可怜的应该是岳人,不仅被卖了,还卖的彻底。


“我想吐…”

回房间的路上宍户一直嘀咕着这句话,凤也用“快到了”这样的话安慰他。

终于,到房间的一瞬间宍户便冲向卫生间,抱着迹部华丽的马桶吐个畅快。

凤也跑到宍户旁边给他顺着背,见他吐的差不多把水杯递给宍户漱口和暖胃。

一直说着我是笨蛋的前辈今天晚上才是笨蛋吧,明明没吃什么,明明酒量不好,为什么要逞能。

所以才说,酒桌上只有两个笨蛋,一个是你,另一个是他。

吐过之后的宍户思维稍微有回来一点,陪着自己的人是凤,这件事万分确定。别的嘛,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“宍户前辈,站起来吧,地上凉。”

见宍户有些好转的凤拉着宍户离开地板。

俗话说的对,烂醉如泥,宍户现在就像一滩泥,而且体重仿佛多了几倍。凤一时没反应过来,拉着宍户跌坐在洗手台上。

“啊~”

这个声音非常确定来自宍户,这绝不是疼痛的叫喊声,是那种带着色彩的……

凤一时脑子有点懵。虽然今天晚上凤一直为了宍户谨慎着,但也喝了不少酒。

等凤反应过来的时候,也还是懵的。但大致情形可以描述出来——凤搂着宍户的腰以防他跌落下去,宍户倒在凤的身上,双腿夹紧了凤的右腿,双手环绕着凤的脖颈,宍户红着脸湿着唇,眼神迷离地慢慢靠近凤。

这种时刻能忍住的不是贤人,是傻子。

凤抱紧宍户,慢慢地吻上去。蜻蜓点水的那一瞬间因为宍户吐露的舌尖,由浅尝辄止变成强取豪夺。

仿佛要把这些年缺失的、错过的都补回来一样,就算窒息两个人也不想停下来。

一轮即将结束的时候,宍户的思绪又有些回来了,在换气的瞬间只能说出一句清醒的话,“把门锁上。”

夜晚,每个人都幸福着——爱好睡眠的慈郎,无人打扰的桦地,彻夜长谈的日吉和岳人,忍足和迹部,凤和宍户……


清晨阳光照进房间扰人清梦,怪谁呢,怪昨天晚上太黑忘记拉窗帘,还是怪两个人的真情实感。

看到宍户在自己怀里的时候,凤一点也不怪阳光叫醒自己,反倒万分庆幸。因为这样的情形梦里重复过无数次,心里想过无数次,但却从没想到会发生。

但令人不开心的是,敲门声也跟着响起来了,接着岳人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这时的凤心里有两种声音:一是还好昨天听宍户前辈的锁门了;二是日吉不太行啊。

敲门声没有持续多久就消失了,还没等凤感谢岳人,宍户的手机响起来了,铃声好像是《雨は囁きのカノン》,歌手的声音很耳熟。不,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宍户朦胧着要醒了。

因为醉酒的原因,宍户觉得身体疲惫的不得了,强行用意念支撑着自己把手探向嗡嗡作响的手机。直到铃声断掉宍户也没摸到手机,眼睛没睁开反倒更容易入眠。回笼觉即将重启的瞬间,手机又响了起来……

好烦!这次宍户算是清醒了一些,翻个身准备接通手机骂对方一顿。然而,事不如人愿。宍户的第一反应是——我昨天晚上是不是喝醉从楼梯上跌落了?

一直在旁边大气不敢出的凤起身越过宍户,拿起手机递给他,然后一直保持着笼罩宍户的姿势。

宍户彻底死机。这是什么情况?先不管打电话的是谁,长太郎为什么在这里?我做梦还没醒?不对,我现在身上很疼。我是不是应该把他推下去?但他没穿衣服。等等,我好像也没穿衣服……

看着宍户呆愣着不知道想什么的样子,凤鼓起勇气开口,“前辈,再不接电话对方挂断了。”

“啊”,其实还是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的宍户,只听着说要接电话便接通了电话,接着岳人的喊声传出来。

“宍户,你们干什么呢!快点给我开门!我还要换衣服和若……和大家出去钓鱼呢!快点!快点!”

被岳人这么一喊,宍户完全清醒,“好好好,你等一会,一会叫你。”

“好吧,快一点哦。”

说着,电话挂断了。

岳人真是没有眼力见,宍户和凤腹诽。

“前辈……”

“啊……那个,岳人要过来换衣服,你收拾收拾先回自己的房间吧。”

“前辈……”

“我们有时间再说,我想先冷静一下。”

宍户说完拉着被转到另一边假寐。

凤看着宍户后背上的痕迹,一时间心里有些苦涩,想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凤穿戴整齐后,把房间大概整理一下,就开门出去了。

房间里异常安静,刚才凤整理时的声音现在就像放大了一百倍一样在宍户耳边重现,接着出现的是擂鼓一般的心跳。

声音没持续多长时间就被岳人巨大的开门声和大嗓门驱散了。

“宍户,你还没起来呢,好懒!”

“啊,我有些头疼。”

“也对,你昨晚喝那么多酒,还好有凤照顾你。我们今天要出去,一起吗?”

“不了,你们去吧,我酒还有点没醒,再多睡一会。”

“好!有事情联系我们哦!”

岳人说完就拿着东西出去了。

宍户有些脱力,刚才凤的体温仿佛还能感受到,那样想着宍户又进入了梦乡。


梦里昨晚的一切慢慢拼凑起来,本来就不是喝酒完全断片的人。何况,那个陪伴自己的人是从认识起就一直住在心底的人。

早上清醒的时候就对情形有了大概的了解,加上梦的催化,宍户基本清楚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可是,长太郎是怎么想的?

窗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拉起来了,室内的环境特别适合睡眠。宍户摁亮手机屏幕,11:06。

胃里不舒服的很,喝酒真的误事啊,那样感叹着,宍户起身开灯。

等进到洗手间时,洗手间里的回忆也像回来了一样,看着身体上的痕迹,宍户有些不能直视自己,是我勾引他的吧。

用冷水泼醒自己,想着自己是前辈,责任一定要全部承担。能忘记是最好的吧,但如果长太郎提起这件事,就找借口让他遗忘。

说曹操曹操到,敲门声适时响起。宍户整理好自己开门,凤的身影出现在日光中。

“前辈饿了吧,我煮了粥,大家今天都出去钓鱼了,现在只有我们,我……”

“啊啊,先进来坐。”

宍户打断凤的话,生怕他说出什么。

宍户坐在写字台那边喝着粥,凤不知道做什么准备收拾床铺。

“等,等一下,床先不用收拾了……”

“啊……是。”

房间的空气有些凝结,宍户想着自己是前辈尽量找着话题缓和气氛。

“长太郎你回来多久了。”

“前天回来的,后来接到迹部前辈的电话,昨天就来了聚会。”

凤高中毕业那年就被家人送出国深造,想着不能见面了,凤向宍户说了类似于告白的话。但因为年纪太小,不希望对方因为自己等待太久,加上宍户也有自己的顾虑,两个人也算“无疾而终”。当年也是一段理不清道不明的故事啊。

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,不就是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说明白就在一起不就好了。不明白两个人在想什么的大家这些年没少助攻。不过,还是昨天晚上最直接,果然当事人都在最方便。

“这些年过得还好吧。”

“宍户前辈想问什么。”

“嘛,无非就是事业爱情。”

本来就是问了缓和气氛想到的话题,宍户随口一说。

“事业的话,进展十分顺利,过段时间也会在东京开设自己的事务所。爱情嘛……”

“爱情怎么了,你这么优秀也应该准备订婚结婚了吧。”

“那宍户前辈呢?”

“我?工作刚刚稳定哪里有时间想那么多。”

“我工作还没有起步,所以结婚什么的也没有考虑过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空气再次安静下来。

“宍户前辈,我……”

“我吃好了,谢谢你的粥。”

再次被打断的凤大概明白了宍户的目的,这个人就是这样,总是单方面的决定什么对我好,什么对我不好。

“宍户前辈不要再打断我了,这件事不可能一直不说明白,我不想我们之间一直有隔阂。”

宍户一时间不知道回复什么。

“前辈,请先接受我的道歉,昨天晚上是我冲动了。”

“别这么说,我也有责任,我……”

“前辈听我说,我道歉并不是因为我觉得我做错了,事情早晚都会发生,只是我希望它发生在正确的时间,发生在前辈和我心意相通的时间。我不想前辈有困扰。”

“前辈心里一定在想办法让我忘掉这件事,您一直都在把我往您认为正确的道路上推,可是那样的我不幸福。”

“我最想要的是什么前辈心里清楚。国外的这些年我没有一天不想您。学业和事业我完全按照家里人的想法实现了。可是爱情呢,我不想自己什么都不能做主。至少,至少,我喜欢您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前辈还是不能接受我的心意吗?”

“所以说,什么不需要负责,忘了就好的话前辈不要说了。我完全不是因为想要负责,也绝对不会忘记。我已经是大人了,做决定的时候完全在心里成熟地思考过了。您不需要担心我的莽撞。”

“而且宍户前辈认为的为我好,只是您单方面的看法,这样的我一点都不好。如果没有您,我怎么都不会好的,也绝不会幸福的。”

“宍户前辈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吗,我想和您在一起,永远在一起。如果您不愿意,就算是试试,我也可以……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诶?”

“人生那么短,我已经等你好多年了,所以既然知道以后会在一起,那就早点在一起吧。”

“宍户前辈!”

凤激动的不得了,这样的话不只是试试吧。

“前辈,丹麦很漂亮,像童话王国一样,等您有时间了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啊,芬兰也不错。”

两个人完全心意相通,你懂我,我知你,所以进展迅速。遗失的那几年也没那么遗憾了,反倒让两人慢慢沉淀,再见面便再也不能分开。

宍户起身拉开窗帘,阳光明媚。


傍晚,众人满载而归。

凤和宍户下楼迎接顺便帮忙卸东西。大家的表情完全就是心照不宣,宍户也不别扭了,只要不揶揄自己,怎么样都行,反正是事实。

“宍户!宍户!你今天没出去可是损失了,那片湖好漂亮的。”

岳人超级夸张地形容着,对宍户表示遗憾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昨天喝的多今天头太疼了没起来。”

“确定是头疼吗?这样的话,明天大家再一起出去溜达吧。”

宍户看着忍足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打转,要说冰帝最难应付的人,绝对是忍足莫属。

“既然这样,明天本大爷就带你们去隐藏山庄吧,宍户和凤这次不能缺席!”

迹部的话没人反驳,为了明天的一日游,大家吃了饭就早早地回去休息了。


“诶?长太郎你不回自己房间?”

回房间的时候凤一直跟在后面,宍户发出疑问。

“早上的时候和向日前辈换了房间……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宍户心里想着这个人是对自己多有自信才敢这么做啊,明明学生时代不自信的要命。

大概收拾了一下,宍户便卧倒回床上,接着,凤蹑手蹑脚地爬上来。

“喂,旁边还有一个床,你和我一起挤什么啊。”

“哪有刚表明心意的小情侣就分开睡的。”

“……我现在腰还疼呢,明天我们还要出门,我……”

“宍户前辈想到哪里去了。”

凤说着把手搭上宍户的腰为他按摩。

“这样有舒服点吗?”

“也不知道罪魁祸首是谁……”

凤关掉床头灯,虔诚地对宍户说了练习无数遍的“亮,晚安。”

宍户庆幸房间里没有光源,不然他的脸一定红的很难看。宍户别别扭扭地转过身背对凤,接着又转回来。然后,轻轻地吻了凤。

“晚安,长太郎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